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吃火锅,放在羊肉卷下的“生菜”,真的能吃?服务员早已给出答案

火锅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最喜欢吃的一种美食,平时没事的时候总是会约上三五成群的好朋友们,去吃一顿火锅,冬天的时候吃保暖驱寒,但是夏天的时候吃更加爽,但其实吃火锅也是很有学问的事情!就比如说,垫在菜盘下面的生菜到底能不能吃?今天我来告诉你!

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对美食的诱惑,是特别难以抵挡的,尤其是现在的生活质量本身就提高了不少,大家手里面有一些钱了之后,就会想要吃各种以前吃不到的美味,在这其中其实火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火锅的种类有很多种,但是最受到大家欢迎的还是最传统的重庆老火锅,各种的涮菜再加上麻辣的锅底,吃起来别提有多爽了!但是先如今火锅店开的很多,对于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也应该重视一下!就拿一个很小的细节来说,吃火锅时,垫在羊肉卷下的“生菜”,真的能吃吗?其实服务员早已给出答案!

我们吃火锅的时候,是不可能不点上几份肉菜来吃的,像是牛肉卷、羊肉卷还有各种海鲜,都是我们的最爱,但是细心的朋友会发现,基本上所以的肉菜下面,都会垫放上一些生菜,很多人觉得这样是为了美观,但其实生菜真正的作用在于保证肉食的口感!

因为火锅中的肉食都是生的,如果直接装在盘子里的话,血水是会慢慢渗出来的,这样我们新鲜的肉就会直接泡在血水里,在放在火锅这样温度比较高的旁边,就会加速肉的变质,这样会影响肉食的口感!但是在下面垫一层生菜就不一样了,因为生菜是有梗的,会出现有一些弧度这也可以将血水与羊肉牛肉分开,所以这样能够最大保证了肉的新鲜感!

但其实通过服务员我们了解道,其实垫放在羊肉底下的生菜最好是不要吃的,虽说这样的生菜已经洗过了,但是难免有一些卫生做得不到位的火锅店,会将这样的生菜重复的利用,在沾染了太火血水之后,生菜上面就会残留很多的细菌,吃起来是会影响健康的。

而且服务员在我们将肉菜放完之后,是会即使的将盘子收回的,上面的生菜也不建议我们吃掉。据他们自己反应,虽然每天都会购买很多的生菜,但是只有嫩叶子才会当做菜品去吃,像是不好的老生菜叶就会变成垫在肉下面的装饰,所以即使吃也会很影响口感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