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炒蒜苔不用提前焯水,照此做法,2分钟就入味儿,比肉还香

0-1.jpg

这几天,蒜苔大量上市,从前些天的每斤七八块钱一路跌到每斤三四块钱左右。每到这个时候,人们都是一小捆一小捆地买。此时的蒜苔,正鲜嫩水灵,炒肉吃最是下饭。而且这菜,很多孩子也爱吃,所以,每个当爹当妈的都是蒜苔摊前的常客。

更重要的是,蒜苔香味浓郁,还有着杀菌的食疗作用。春天病菌活跃,多吃些能杀菌的蔬菜,例如蒜苔小葱大蒜,对于自身卫生安全就增添了一份保证。

炒蒜苔好吃,但有一个不易入味儿的问题。所以,有人就常常在炒前先焯一下水,破坏掉蒜苔表面的膜,这样就比较容易入味儿了。其实没那么麻烦,把蒜苔切成小丁跟肉同炒,不用焯水也照样入味儿。蒜苔炒肉吃腻了,就干脆来道素炒,不用焯水,也没放肉,2分钟就能入味儿,吃着比肉还香。做法分享给大家,这菜尤其适合晚餐时食用,好吃不怕长肉。

0-2.jpg

【素炒蒜苔丁】

【食材】:蒜苔1把、酱油1汤匙、蚝油半汤匙、清水30毫升左右、小米辣1个、油盐适量。

【具体做法】:

1、把蒜苔的小尾巴择掉,洗净沥水待用。其实很多时候,它的小尾巴我是不去的。不过今天的小尾巴有些柴的感觉,干脆去掉了。

1.jpg

2、把蒜苔切成很短的小段儿,跟蒜苔炒肉末是一样的切法。

2.jpg

3、热锅热油,加入蒜苔丁,中小火煸炒出香味儿。

3.jpg

4、接着加入酱油、盐和少许蚝油,翻炒均匀。

4.jpg

5、重点来了,加少许清水进去,然后中火翻炒。

5.jpg

6、让蒜苔丁在酱油蚝油的汤汁里洗个热水澡,一两分钟后,蒜苔即入味儿并炒熟,关火。

6.jpg

7、装盘,用小米椒点缀一下。如果喜欢吃辣,可与蒜苔丁一同下锅翻炒。

0-3.jpg

重点:蒜苔下锅后炒出香马上加酱油等,不要等蒜苔在油温下变抽巴失去水分,这样不好看也不好吃。同样的道理,加入清水之后,蒜苔也不能久烧。这样炒出来的蒜苔,既入味儿又不皱巴,好看又好吃,清脆又可口。

我是静默成诗,美食领域原创作者,一直致力于把最普通的食材做出最好的味道,让大家的一日三餐更加美味。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,同时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转发并留下您宝贵的评论,感谢!另外,此图文作品系静默成诗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,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