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饺子味美还得是薄皮大馅,和面很关键,注意这一点,不破皮不露馅

26.jpg

饺子味美还得是薄皮大馅,和面很关键,注意这一点,不破皮不露馅!

饺子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一种美食,在春节期间是吃饺子最频繁的时候,过年吃饺子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,所以有很多的家庭都是会吃饺子的,而饺子馅的种类有很多,有人喜欢吃肉馅饺子,那么就有人喜欢吃素馅饺子,我老公非常的喜欢吃韭菜鸡蛋馅的饺子,所以在过年的时候,我也会准备一些韭菜鸡蛋馅,在做韭菜鸡蛋馅饺子时,想要饺子味美还得是薄皮大馅,那和面是关键,注意这一点,不破皮,不露馅!

32.jpg

有很多的人也是很喜欢吃韭菜鸡蛋馅饺子的,但是觉得没有肉馅饺子包起来简单,所以就不选择在过春节的时候吃素馅饺子,其实素馅饺子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,只要你掌握对了方法,那做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简单,一起来看看我是怎么鸡蛋韭菜馅饺子的。

23.jpg

做法:我们先把6个鸡蛋打入碗中,用筷子搅拌均匀,先别急着放入锅中炒,先静置一会,多了这个步骤,这样炒出来的鸡蛋蓬松的很,把韭菜择好洗净沥干水分切碎,一定要沥干水分,这样做拌饺子馅时才不出很多的水分。

28.jpg

然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油,把鸡蛋倒入锅中进行翻炒,在炒的时候一定要用筷子不停的搅拌,直到鸡蛋呈小颗粒状,炒至鸡蛋变干,因为鸡蛋可以吸收韭菜中的水分,所以一定要把鸡蛋炒的干一些,炒熟的鸡蛋放凉后再放入韭菜,放入几滴香油,油可以锁住水分,这样就不易出水了。

26.jpg

把韭菜和鸡蛋搅拌均匀,再放入适量的盐和其他调味品搅拌均匀饺子馅就做好了。再来说说和面需要注意什么,和面时,用凉水来和面,在和面时加入一勺盐和一个鸡蛋,这样做是为了增加面团的韧性,这样做出来的饺子皮不易破皮,面和好擀成饺子皮,包成饺子煮熟后就可以吃了。饺子味美还得是薄皮大馅,和面很关键,和面时放入一勺盐和一个鸡蛋,注意这一点,饺子不破皮不露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